首页 > 科研动态
王银堂副所长受邀做建院80周年学术讲座《快速城市化背景下流域和城市防洪排涝问题》
日期:2014-12-12点击数:字号:【

2014年11月28日下午,南科院建院80周年学术讲座第17讲(博导系列讲座之三十八)在信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受院研究生部邀请,我所副所长王银堂教授做了题为《快速城市化背景下流域和城市防洪排涝问题》的专题讲座。

王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本问题的研究背景并对城市洪涝灾害加剧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引出了在高速城镇化背景下防洪所面临的两个方面的问题。之后王教授介绍了城市洪涝的相关知识:从城市洪灾、排涝,防洪排涝标准,设计暴雨计算方法,设计洪水计算方法等方面展开并进行了举例说明。接下来王教授以太湖流域为例,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城市化背景下的流域防洪问题。最后,王教授介绍了城市洪涝防控决策支持系统。

讲座之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王教授对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院在读研究生,信息中心,水文所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